— 我推男人的头型都靓爆镜 —

【盾铁】王子、豆芽菜(一发完)

16年上海盾铁O的无料刊稿子

无意中被我挖出来了!惊喜!


标题:《王子、豆芽菜》

作者:torubensterjr




“那么,今天中午的广播也即将进入尾声。”播音员翻了翻手中的稿子,对着话筒说。接着他转过身对几个人打了个手势又面向话筒,“剩下的时间,就让我们交给校园乐队来演奏他们的新曲《My Heart》。”

 

中午是学校里人最多的时候,校园食堂、教室、草坪,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校园广播的播音员是学校名人特查拉,总归是能揽住大量听众。曾有学生嘲笑这位黑王子说话带口音还好意思做广播,转眼就被同班同学揍断了牙。

 

校园人流最多的时候,也正是特查拉的固定值班时间。

 

略带电流音的男声清晰传入校园各处:“嘿,大家午安,我是乐队的主唱。接下来为大家献上我们的新曲《My Heart》。”他顿了顿,“在此特别点名三年级的托尼,这也是我对你的心声,希望你能听到。”

 

顿时每个能能听到广播的人群中都响起口哨和起哄调笑声,动静大得教授们都忍不住侧目。当然这些场面没能影响到在广播室内的乐队队员们,主唱史蒂夫则强行稳住心跳,开唱时才想起自己紧张到忘了报名字。

 

全校的托尼数不胜数,而三年级的托尼只有一个——他正气得咬牙。

 

“他又点名你了。”索尔笑得眼角都染红,语气里全然是对这位敢全校示爱的家伙的欣赏。

 

托尼抓住自己后脑短短的头发,转过身指着索尔的鼻尖:“这没什么可笑的,大块头——我的面子都被他丢光了!”

 

“我没有嘲笑你们任何一个人,”索尔朗声道,“我欣赏他,就像我欣赏你一样。”

 

“这家伙有什么可……”

 

乐队仍在演奏,欢快漂亮的旋律,间奏里插入带着电子音效的说唱。

 

【噢,留在我身边

再靠近一点

爱的道路真是艰辛

但是只有那份思念连接着

上午 下午 一整天

不断回想起你的笑容

托尼】

 

托尼开始用虎牙咬自己的舌头,难以置信道:“他刚刚是不是?”

 

“是的,他念了你……”

 

“停止!”老天,怎么会有面皮如此坚厚的人,“别告诉我!”

 

路过的学生对托尼吹了一声短促的口哨,在接受对方中指的同时吐着舌头扮鬼脸跑开。

 

托尼的步伐开始加快,好像走得越快,就能越早拜托这充满爱恋的愉悦音调一样。当他和索尔来到教室门口,音乐也接近尾声。

 

【亲爱的,再靠近我一点点

我想牵着你的手

不要看着别的人

让我成为你的唯一】

 

顿时教室里响起更加热烈的口哨欢呼声,他们毫无顾忌地对着刚踏入空间内的“主人公”报以调侃。很快他们因为广播里干巴巴的咳嗽声而同时停下所有噪音。

 

“我是史蒂夫,谢谢大家。”那个压抑着一点点紧张的好听男声道,“托尼,如果你有听到,希望你喜欢。”

 

瞬间托尼又被欢呼淹没。

 

“那么今天中午的广播时间就到这里。”特查拉沉静的声音在聒噪中被淹得几乎听不见。

 

托尼面无表情地抱臂坐在座位上,伸直了双腿,索尔则像个老妇人一样笑弯了眼。

 

这位主唱先生,你完蛋了。

 

*

 

这是史蒂夫第三次在广播里点名托尼了。

 

这位托尼,托尼斯塔克,是整个物理系里的闪光人物,从任何方面来讲都闪闪发光的家伙。另外两个与他闪光程度不相上下的组成了稳固三角的人物,是历史系的索尔和法学系的特查拉。

 

他们向来不缺少追求者,尤其是托尼,他永远是流言蜚语的中心人物。但是就托尼他怕缠上自己的麻烦这一点,有多少追求者他就拒绝了多少追求者,从来不会留下坏风评。

 

史蒂夫是第一个让他“栽了面子”的人。

 

大多数时候,托尼毫不担心对方的情绪波动、直言不讳地拒绝示爱。相对的,追求者们也会受到打击及识趣地收敛行动。

 

而史蒂夫在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特查拉也好心劝过他:“你真的想清楚了吗,那是托尼,不是别人。”

 

当时的史蒂夫心里竟然只有羡慕特查拉能直呼托尼名字的几乎可以被称为“吃醋”的情绪。

 

“我决定了。”史蒂夫点点头,顺便把稿子上的‘斯塔克’划掉,心跳加速地改成‘托尼’,“谢谢。”

 

第一次演唱结束后,托尼立即出现在播音室里,史蒂夫因为他的出现眼眸亮得像要迸出星光。

 

“谁是史蒂夫?”他的梦中情人面无表情地说。

 

“我是,”史蒂夫愣愣地举起手,“你好,斯塔……托尼。”

 

托尼原本进门就紧紧瞪着特查拉的视线移到史蒂夫身上:“别叫我托尼。你就是主唱吗,小豆芽菜?”

 

“是我。”

 

“好的,校园乐队主唱史蒂夫先生,我拒绝你的追求。以后别再做这种蠢事了。”

 

“现在还在广播。”特查拉冷静地插了一句嘴。

 

……

 

整个学校都听到了。

 

史蒂夫感觉有点眩晕,有点窒息,而他闪闪发光的托尼事不关己地耸耸肩走出了播音室。

 

——正常来讲,接受如此重击的追求者应当立即放弃,往后见到斯塔克还要做一番思想斗争才决定要不要多看他一眼。然而史蒂夫是史蒂夫啊。

 

他是一个能让克林特完全接受他瘦弱矮小形象加入乐队、并成为乐队门面——主唱,的人。

 

总而言之,放弃这个词不可能出现在他身上。

 

所以他拍拍裤子站起来,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全校广播演唱,每一次都特别点名了托尼。

 

颇有一种放马过来吧的气势。

 

在史蒂夫眼里这是光明正大的示爱,而在其他人眼里被扭曲成了挑衅,斯塔克栽了大面子啦!当事人托尼则被他耳边的各种调侃嘲笑气得起了两个口腔溃疡。

 

“加油啊主唱。”今天的演唱结束后,史蒂夫和克林特勾肩搭背地来到食堂。自从史蒂夫入队起,克林特就不再叫他小豆芽菜了,开口闭口都是主唱,“早晚拿下那个金光闪闪的家伙。”

 

史蒂夫笑了一声,直接分明的手指搭在细瘦的后颈上摩挲。

 

虽说史蒂夫已然成为眼下的风流人物,但因为主唱还从未形象曝光过,而至今没有被现场“围攻”。

 

“你今天也跟我一起走吗?”

 

“唉,”沉默了一会儿后克林特叹气,舀了一大勺土豆泥塞进嘴里,口齿不清道,“我已经躲了那家伙三天了,再不回去他肯定要联系福瑞了。”

 

“所以我一直叫你乖乖让寇森先生接送不就好了。”

 

“这就是你不懂了。”克林特脸上三分忧郁一分无奈,剩下六分写满了虚假。

 

史蒂夫配合地接话:“那你说说为什么你不喜欢和他接触?”

 

克林特再次陷入沉默。

 

每次提到寇森先生,他都会情绪异常,那些看起来不可信的忧郁也变得真实。

 

果不其然克林特接下来就是转移话题了:“要是你尽早追到金光闪闪就好了。”

 

史蒂夫喝了一口橙汁。

 

“我就可以让他罩着我,什么都不用担心。”

 

*

 

“特查拉,禁止他再进行广播演唱。”

 

特查拉从脸上取下眼镜擦了擦,放进衣兜里,声音和动作一样干脆又慢条斯理:“我没有权利禁止他。”

 

“为什么要阻止那位爱情战士?”索尔抬起头问,“你是不是害羞了?”

 

托尼一伸手就胡撸乱了青年扎在脑后漂亮包状的金发。

 

教授还没到教室,这三位堪称是“校园王子”的人物从来不会搞什么“耍大牌”而迟到,早早就坐在这里进行新一天的争执。想要窥视他们的学生几乎坐满了整间教室,纷纷竖起耳朵希望能听到他们的交谈。有些人则因为托尼揉乱索尔头发的动作发出小声的惊呼。

 

索尔重新扎头发的时候,特查拉已经把讲义整理好了,用类似“我好心告诉你”的语气波澜不惊对托尼道:“你放心吧,他以后在播音室演唱的机会很少了。”

 

“我要的不是减少次数,而是再也不!”托尼有些情绪激动地摘下没有镜片的眼镜框又戴上,反复动作。这是小辣椒换下来的眼镜,托尼戴着它的时候就会稍微冷静下来——这次有点失效。

 

“可是他唱歌很好听。”索尔一本正经,“你阻止不了这个。”

 

当托尼想要张口纠正索尔重点的时候,特查拉笑了,露出漂亮整齐的牙齿。

 

“索尔说得对,你阻止不了这个。”

 

他们两个都看向特查拉。

 

“他要准备开始公演了,他会露面了。”黑王子慢悠悠道,“就我所知,他的台词稿上把你的名字练笔似的至少写了五十遍。”

 

托尼的脸颊顿时像个受惊的河豚一样鼓胀起来。

 

接下来这一节课,托尼就像个考古学者一样戴着小辣椒的眼镜框,把自己埋在书里——他当然不会为这样一个蠢家伙花心思去做什么计划,只是他现在需要集中注意力,好让自己不会下一秒就冲出教室揪出这位小豆芽菜揍一顿。

 

事实上他控制得已经很不错了,在教授晃晃悠悠走出教室后,才气势汹汹地超过对方奔向特查拉口中的美术室。

 

“你们课上的小豆芽菜在哪?”托尼对着一群正向画布涂涂抹抹的学生问。

 

一个红头发的女生探出头:“小豆芽菜?史蒂夫是吗,他一半在室外写生,园艺花园之类的地方。”

 

于是托尼又兜兜转转开始找园艺花园,而在他离开后红发女生才倒吸一口气:“该死,刚刚是不是我的王子来了?我和他说上话了?”

 

其余人报以“别做梦了”的调笑。

 

托尼发现,史蒂夫虽然形似豆芽菜,实际上要找到他其实很简单。

 

他站在园艺花园的台阶上时,就一眼看到了那家伙。先是对方略微显长的柔顺金发,然后是细瘦的胳膊,瘦小的身体挂着纯白T恤动作起来显得更加空荡荡。

 

他藏在一堆植物里,而自己一眼就看到了他。

 

小豆芽菜有着惊人的、强大又温和的气场。托尼意识到。

 

史蒂夫也同美术室的学生一样涂抹画布,神情专注,当他掀起眼皮的时候,托尼注意到他的睫毛很长,接着就撞进了玻璃般的一汪蓝色。

 

蓝色的,玻璃一样干净的颜色,在阳光下色彩很浅。他的嘴微微张开,凑近画板,瘦得突出的颧骨都要碰上去。

 

结果托尼就站在台阶上看着对方直到对方看向他。

 

“托尼,”史蒂夫毫不吝啬笑容,“嗨,你要坐坐吗?”

 

托尼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史蒂夫:“豆芽菜。”

 

史蒂夫保持着笑容:“我们乐队里也有人这么叫我。”

 

“我才不会感到愧疚,”托尼磨牙,直奔主题,“我不允许你再在演唱时提到我了。”

 

“为什么?”史蒂夫放下手中的画具,认真地面向他。托尼真不知道他这时时刻刻可以进入认真模式的性子是从哪儿学来的,连霍华德都不会这样。

 

“我不要面子的啊!”

 

史蒂夫瞪大眼,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这点:“对不起,我以为这是光明正大的行为……这让你感到困扰了吗?我,我确实没料到……”

 

这确实是光明正大的行为,并且各种流言蜚语都是源自于八卦者,史蒂夫所做的实际上堂堂正正、毫不做作……

 

等等。

 

托尼急忙从兜里翻出眼镜框戴上。

 

他刚刚因为史蒂夫的一句话就要在心里把自己说服了。

 

老天,斯塔克你中了什么邪了?

 

“总之,希望你不要继续下去了,我不会和你交往的。”

 

“抱歉。”史蒂夫叹了一口气,左手悬在空中无措地动了动,“我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第一次做这样的事……很抱歉如此欠考虑。”

 

托尼突然认为自己应该再说点什么——然而平时这时候他该转身离开才对。

 

在犹豫的空档,史蒂夫看着他的眼睛道:“不过我不会放弃的,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说完他就红了脸,那一股子军官似的认真正直气场顿时烟消云散,强调了自己正值青春年华的事实。

 

一个令他自己都感到意外的举动——托尼转身一屁股坐到史蒂夫身边,瞥了一眼画布,那上面有许许多多的植物:“说说你这家伙为什么喜欢我?”

 

“我……”史蒂夫似乎因为心上人坐在身边而感到紧张,左手紧紧攥住了右手皮包骨的细瘦手腕,“我喜欢你,因为——”

 

接着他们一同听了十几秒钟的蝉鸣。

 

“有话直说。”托尼拍了一下他单薄的后背——没敢用力。

 

“我不知道,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喜欢你是不需要理由的。”

 

“说什么绕口令呢……”托尼哼了一声,“总之我的目的就只有这个。”

 

史蒂夫看着托尼站起来拍拍裤子,背对着他挥手离开,自己则陷入了注视。

 

他感觉自己的后背像被阳光晒透了的云朵包裹着,散发着柔软的热度。

 

“改天见。”史蒂夫轻声道。

 

*

 

在校门口见到克林特的时候,他正对着一个男人大吼大叫。一个确确实实的男人,西装革履,和学生们全然不同的彬彬有礼气质。

 

史蒂夫挠挠自己的脸颊,站在不远处等着。

 

抱歉伙计,我也不想听见你的对话的——只是这个距离刚刚好。

 

“我说了不需要,我说过几万遍了,你怎么就不能理解一下呢?你的脑壳里装的是不是已经断掉的电线,哈?”

 

男人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巴顿,我确实是个人类。而我一直以来只是在履行我的职责而已。”

 

“老哥,寇森,”克林特商量似的放缓语气,“我发誓不会让自己在回家的这拢共不到一公里的路上发生危险,更不会被人打劫,可以吗?谁敢打劫我,我会毫不留情揍断他的鼻梁。”

 

“不是这个问题,总之你要听我的。”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好了,我不接受和你交涉,叫秃驴来亲自和我说。”

 

“叫他福瑞,巴顿。”寇森面不改色,仿佛戴着一副似笑不笑的面具,“我只是负责接送你上课,你有什么不满的?”

 

“我不想和你呆在一起。”

 

“你多少该开始尊重我了,上车,现在。”

 

克林特突然沉默了,他抱着双臂,突然嗤笑一声:“尊重?好,我尊重你,那你也能尊重我吗?”

 

“尊重是互相的,巴顿。”寇森微微垂下眼皮,右手小幅度地往马路边停靠的车比划了一下。

 

间距骤然缩短。

 

寇森那副面具顿时被敲碎,裂缝下满是震惊的情绪。

 

克林特揪着他的领子把嘴唇压上了对方的,一通凶狠的摩挲,最后狠狠咬在下唇上。

 

他松开男人,擦了一下嘴:“那就看看你能不能尊重我的感情吧。”转身就往学校里走。

 

然后一眼看到了史蒂夫。

 

克林特脸色突变,飞快冲向好友:“你这家伙,在这里偷窥我?!”

 

“克林特,示爱需要这么激烈的方式吗?”

 

“你先听我解释……”

 

“我是认真的,”史蒂夫拍了拍克林特的肩,“需要吗?那会让对方接受得更快吗?”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克林特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我们先往里走行吗,我其实挺怕他的……”

 

等走到一段名为“克林特觉得安全了”的距离后,他们继续了交谈。

 

“克林特,托尼亲自来找我了。”史蒂夫迈大步子好跟上克林特,“他叫我别再在演唱时点名他,他好像不喜欢太激烈的方式。”

 

“你为什么喜欢他?是什么让你动了喜欢他的念头?”

 

史蒂夫笑了一下:“托尼也问了我这个问题。但事实上,我也说不好是看了他哪个动作,说了哪句话而喜欢上他,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心里已经全是他了。”他又叹了一口气,“你还记得我被人欺凌的事吗,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克林特挣扎了一会儿才道:“你的外形——不是我说,主唱,像你这样的确实是被霸凌的重点对象。不过别担心,现在你有兄弟我了。”

 

“对,我的外形。他在叫我小豆芽菜的时候,不像他们似的在侮辱我,他只是因为我长得像个豆芽菜……”史蒂夫温和地笑起来,“很有趣,不是吗?他在尊重每一个人——这只是其中一点。他的方方面,所有行为叠加在一起,让我越来越喜欢他,克林特。”

 

克林特低着头踢小石子,半晌道:“那很好,哥们儿。我就不一样了,寇森的所作所为只会让我喜欢他的同时又对他恨得牙痒痒。”

 

史蒂夫嘿嘿一笑:“所以这就是你不愿意他接送的原因?”

 

“闭嘴吧豆芽菜!”

 

他们笑闹了一阵,目的地渐渐接近音乐室。

 

克林特俯身把胳膊搭在史蒂夫的肩膀上:“你不会放弃追求他吧?”

 

“不会。”

 

“那就继续把他写进歌里吧,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史蒂夫。”

 

“谢了。”

 

*

 

托尼在自己的柜子里发现了一支眼药水和袋装的多拿滋。

 

他直觉反应这是史蒂夫放的,绝对是他。

 

想象了一下对方可能还需要踮起脚才能把东西正正规规地放进来,四处张望的样子,他就想笑。那家伙蛮好的。

 

“接下来的校园资讯,从各个活动部门说起。”广播里继续着特查拉的播音,“校园乐队将在下个礼拜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公开演出。我们所认识的架子鼓手克林特巴顿是乐队的队长,他将会给大家介绍他们新纳入的一年级主唱,史蒂夫罗杰斯。”

 

好吧,我会去见识你的演唱会的,豆芽菜。

 

这场演唱会成为了全校大部分学生的关注,史蒂夫对于托尼的公开追求是最大的噱头,所有人都想见识见识他。

 

“让我们拭目以待。”结束了大段的介绍,特查拉进行了简洁的结尾。

 

一个礼拜,过得飞快。

 

托尼每天都会在柜子里得到多拿滋,眼药水的位置则被便签纸替代:睡前滴眼药水。笑脸。

 

托尼低低地笑起来,他是不是从哪里听信了物理实验室的辐射伤眼之类的科普?

 

今天就是那天了。

 

托尼、特查拉和索尔在控制室看着舞台下的观众席挤得人满为患。灯光大亮,暗红的帷幕静静垂着。

 

“按道理说,你们不应该来控制室。”

 

“别跟我讲道理,”托尼挥挥手,“有本事你和索尔讲。”

 

索尔摊手:“我是跟着你们来的,没道理讲。”

 

特查拉不动声色地叹口气,耳麦连上舞台的工作人员:“你们准备好了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特查拉把场地灯关掉,打开了舞台灯。闹哄哄的会场逐渐安静下来。

 

帷幕缓缓拉开,托尼从刚露出小腿起就把视线锁定在史蒂夫身上。等整个乐队亮相舞台,托尼又想笑了——他怎么不能换一款衣服穿?

 

史蒂夫上前神情专注地把麦克风下降调整至适合自己的高度,轻轻拍了拍话筒:“大家好,我是史蒂夫。”

 

“在我身后是吉他手山姆、贝斯手斯科特、电子琴手旺达以及架子鼓手克林特。”

 

“我是我们乐队的新主唱,接下来的初次公开演唱,我将会演奏一首新曲。谢谢大家。”

 

没有提到托尼,他遵守了约定。当然这一点只有托尼在在意。观众席上又开始骚动起来,怀疑和嘲讽地议论小声蔓延开。

 

乐队倒是没有受到影响。他们默契地对视后,动手将悦耳欢快的乐声传遍会场。

 

……

 

【阳光正好 斑驳倒影

遥隔花草 你像缪斯降临

噢 我的心脏似鸟

为你的出现鸣声

拜托了 让我们彼此靠近更多

悸动从一变成二】

 

托尼这才意识到那天他去找史蒂夫,对方早就看见他了。

 

“别唱了小矮子!”有人对着舞台大喊。

 

“住嘴啦白痴!”

 

越来越多的嘘声此起彼伏,会场里满是嗡嗡的噪音。

 

史蒂夫丝毫不受影响,目光直视前方,乐队其余成员此时则已经有些怒火中烧,出现零星的失误。动静大得控制室都能听见。

 

说唱部分由山姆来完成,史蒂夫一挥手,话筒划着弧线送到吉他手嘴边。

 

同时短暂的安静后,当史蒂夫再次开口,观众席震荡着嘘声。

 

“下台,矮子,下台,矮子。”

 

克林特心里满是揍人大全。

 

然而——“住嘴你们这群白痴。”慢条斯理的话筒音在会场响起。这下连乐队都安静下来了,寻找着音源。

 

“我是托尼斯塔克,大伙儿。看见舞台上那个穿着蓝色T恤像披着窗帘一样的小豆芽菜了吗?”

 

现场一阵哄笑。

 

“现在他是我的男朋友,混蛋们,放尊重点。”

 

寂静之后,人群爆炸。

 

*

 

“你叫我不要张扬,但实际上你比我张扬多了。”

 

“闭嘴,然后感谢我接受你,豆芽菜。”

 

他们才不管学校里闹得多么人尽皆知天翻地覆,并排坐着啃冰淇淋可美滋滋了。

 

恋爱就是如此突兀不是吗?

 

 

 

Fin.

 

一个小彩蛋

 

史蒂夫,在经历一个不为人知的暑假后,从豆芽菜进化成了金光闪闪堪比男模的大块头。

 

他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第四人。然而——

 

吓死人了。——托尼说。

评论(9)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16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