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男人的头型都靓爆镜 —

【盾铁】最响的声音-Tony听不见了(一发完)(搬文第二篇)

标题:最响的声音
配对:Steve/Tony
分类:MCU背景
分级:PG
警告:ooc 套用一个童话故事——Tony聋了 甜饼一发完 没什么意思
作者:torubensterjr



Steve刚听到这个消息还不太确定,不过之前看样子复仇者们是一脸无奈的又叹息。

“所以,Tony聋了?”

“是的,Mr.Rogers。”

Tony背对着他在屏幕上飞舞手指,有时候停下来捣鼓桌上的一堆样品,然后喝一口咖啡。他看起来完全不像聋了。

只是在Jarvis第三次叫Tony“Sir,Captain Rogers来了”仿佛是在证明给Steve看,而Tony依旧纹丝不被影响的时候,Steve大步走过去扶着Tony的肩膀把他转了过来。

Tony吓了一跳,发出一声怪叫,瞪着大大的褐色眼睛看着他:“嘿cap,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难道我聋了?”他笑着,让Steve一瞬间真的以为Tony说的是假的——不过当他身后发出噼噼啪啪的小爆炸声他还无动于衷的时候Steve揪心了一下。

他协助着Tony帮他把爆炸的样品堆清理了,然后他们面对面坐下来。

“我聋了。”Tony很大声地说。

Steve举着Jarvis给他拿的蓝色玻璃片说:“我知道。你为什么说话那么大声?”玻璃片上组织起Steve刚才说过的话。

“是吗?”Tony看着玻璃片回答,“我怕你听不到。”

Steve心里咯噔一声。

“没关系,”Steve握住他的肩膀,温和地笑着,“我听着呢,我听得见的。你不用担心。不过你想说多大声都没问题。”

Tony看起来有些别扭地移开了视线,不过他没有躲避Steve的动作:“所以他们派你来照顾我?你没有任务吗?究竟为什么会是你?”

“你不愿意吗?”

“你会管太多的,我有过经历。老头子。”

“我现在不会管太多,我会保护你。或许跟你一起出去吃甜点。”

“这个批准。直到我恢复听力。”



神兄弟被请来了,Loki离Tony很近:“魔法。理所当然。无聊,又有用。”他摸了摸Tony的耳骨,Steve紧张地短促吸气,不过Loki只是看了他一眼,“你的构造没问题,没有任何地方受损。只是,你的耳朵里多了一个魔法屏障。需要最响亮的声音来击碎它。”

Tony愣愣地看完蓝玻璃上的文字,又看了一眼Loki:“最响亮的声音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Loki优雅地微笑,“啊!”

他突然大叫一声把复仇者们惊得全部亮出武器——除了Tony。

“就是这个意思。不过显然我的声音不够响亮。”他保持着优雅的微笑,“时效永远,如果找不到世界上最响亮的声音来击碎屏障,他就会永远听不见。”



接下来的日子,复仇者们开始制造各种吵闹的声音,Clint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尖叫,Natasha用枪射击匕首。

后来Bruce数次吧Hulk放出来制造这种吼叫、破坏水泥钢筋混凝土之类的声音,Tony丝毫没有受影响,似乎他还蛮高兴看着Hulk发飙砸毁东西大吼大叫的样子。Steve全程陪着Tony,防止有什么东西飞向Tony。

Bruce疲惫了很多,他开始研究某种声波,不过当成品制作出来对着Tony使用的时候,似乎也是一点效果都没有。Tony安慰Bruce,告诉他绝不可能是他的研究有问题,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后者疲倦地接受了。

Tony一开始要求参加战斗,不过在战场上当他被过大的信息量塞满视线导致被砸进地里差点被碾碎之后,他就不再参加战斗了,答应在恢复听力后才重上战场。

Clint没有放弃机会。他给了Tony好几张演唱会的票,不过自己倒是窝在大厦里,Steve被赶去和Tony一起参加演唱会。

Steve不是很享受,那些摇滚巡演、低音炮什么的,但是还可以接受。Tony则非常厌恶。

“我爱演唱会,我会亲自去好多演唱会,但是这个——不,我在人群中被挤得浑身沾满汗味却根本听不见乐队的声音,我讨厌这个,但是我会去完所有演唱会。这之后就别再这么做了。”

所有人都还在寻找办法,Steve有一次在练习素描的时候Tony找他说话:“我不喜欢工作的时候什么都听不见,我想出去吃东西。”

之后将近一个月,Tony都在过Steve的日子。

被揪着去晨跑、逛遍了纽约的甜品店,去公园陪着他写生然后聊天。晚上Steve会开着哈雷约他去电影院看电影——Tony在电影院的经历很少,人多、有点讨论声、座椅很小,不过似乎挺有意思。

他不能参加战斗。这是他消遣的途径。

偶尔复仇者会把他揪回去做实验,Thor还说什么“九界最响亮的雷声”,让他们看了一夜的闪电伴雷声。真的很响,鼓膜作痛。只有Tony一脸无聊丝毫不受影响。

Steve会在战斗时还跟他通话,不过他只能看着冰冷冷的文字,在字里行间找他队友的气息。



「Steve受伤了,在神盾。」

这是Clint给他发的消息。

二十分钟后Tony坐在病床旁边看着Steve腹部的绷带沉默不语。

Steve几次三番想要开口,但是他没有带蓝色玻璃片,Tony身上也没有。

直到Tony自己开口。

“我很讨厌没有声音的世界。我能听见很多东西,它们不一定是美好的,但是我需要它们。我现在——就好像被困在一个匣子里,看着有色的无声电影。我甚至想念Fury讲报告的声音。我的价值就在于,拯救世界。但是我现在根本就办不到。我想念Jarvis的声音,我非常非常喜欢在工作时的摇滚乐。我不至于在舆论之外什么也没得可听的。我不懂——”Tony抬头看着Steve的眼睛,“你知道吗Steve。我需要声音,没人应该失去声音。我该怎么办?究竟什么才是该死的最响亮的声音?”

Steve握住他的手。

“我很,我很感谢你一直帮我,Steve。我挺惊奇我没有发疯,我应该早就暴跳如雷了才对。你很特别你知道吗?每天带我做那些无聊的事,哈哈,别怪我老头子。但是我还好好的。”

不对,是你很特别。你的价值不只是拯救世界,你的价值是,你就是Tony Stark。你能办得到一切,你甚至轻而易举就能扭转我对你的看法,让我不由自主就绕着你转——不管我在哪里。

“我想听见,Steve,我想战斗,我想听见复仇者的声音,我想听见你。不然我就什么也不是。”

“我们肯定能找到最响亮的声音。就只是,别这么说。Tony。”Steve紧紧地抱住Tony,叹息般在他颈间低喃,“你是,你是一切,我的。”

“我爱你。”

Steve感觉到肩膀上的湿意。他放开Tony,惊慌失措地看着对方不断滚落的泪水。

“我能听见了。”



FIN.





搬文第二篇,祝食用愉快

评论(9)
热度(245)

2016-05-29

245  

标签

盾铁s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