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男人的头型都靓爆镜 —

【盾铁】B13 (9/23首更)

《B13》
 
作者:头头/大头
 
这个故事是B13au。
 
 
 
1.

史蒂夫从楼梯上被狱警拖下来的时候大叫着放开我,同时用力挣扎着。

转监的车就在路边停着。四个狱警竟然一时有些拉不住史蒂夫,于是他们坚决且跃跃欲试地抽出警棍,将犯人按倒在地,虎虎生风地抡在那具厚实的肉体上,站着的那个则朝着史蒂夫的腹部踹过去。

棕发男人安静下来,被拖着扔上了转监警车。

“704号已上车。”

后车门关上几秒之后,转监警车移动起来。这时候史蒂夫才翻身坐起来。

他当然注意到了车里另一个犯人,那位头发乱糟糟的小胡子男人穿着狱服沉默地审视着他。史蒂夫移开视线,把手指伸到舌根下取出一根铁丝,麻利地解开了手铐。

然后,他听见那个男人开口了:“你是刚被抓的。”

史蒂夫转头看了对方一眼,明白他是指他的铁丝,以及他没穿狱服。他没有搭理男人,凑近车门开始撬锁。

“你那玩意儿能开锁吗?”

“他们不可能关住我,我更不可能在监狱里呆上那么长时间。”史蒂夫头也不回地回答。

“所以你干了什么?”

“搞死了五个。他们都该死,现在我就想从这里出去。”

“为什么?”

史蒂夫停顿了动作。他微微转过身,表示自己把更多注意力放到了这个问题上:“他们杀死了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姐姐。我不可能让那家伙继续逍遥法外,我现在从这里出去,去B13区宰了那家伙。”

B13区。

由于一些郊区大量增长的犯罪行为,政府授权建起高墙,隔离这些罪犯率高发区。由几大首领掌控着这片地区、充满不法分子,这高墙隔离处肮脏又赤裸地暴露了人类本性。斑驳坚硬的高墙、弹孔、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堆、人们看似忙碌又颓靡的生活。人命在这里是如此浅薄。

发生史蒂夫这样的命案也不足为奇。

所以原本就坐在转监车上的男人没有说什么“我很抱歉”一类的话,而是继续把话题进行了下去:“他住在那?”

“对,”史蒂夫也不感到奇怪,转身继续他手上的工作,“他住在那,也要死在那。”

“叫什么名字?”

“斯坦。你认识?他手下全都是亡命徒,和他做交易没什么好结果,你会输光的。”

车门哐地一声被打开,史蒂夫扔下手中的铁丝,翻身把自己挂上车顶:“等我两分钟。”

他爬上了车顶。

男人捡起史蒂夫扔下的铁丝,利索地给自己解开手铐,十几秒后后视窗被敲开,史蒂夫坐在驾驶坐上,副驾驶座空无一人:“前面有座位。”

转监车继续悄无声息地行驶。

“我把你放哪儿?”

“就在B13区。”

“顺路。”史蒂夫这才正式把目光投向那个男人,对他伸出手,“我是史蒂夫。”

男人犹豫了一下才握住他:“托尼。”

气氛看起来融洽了很多。

不过,仅仅是看起来而已。

史蒂夫做梦也没想到在他们即将进入B13区高墙内的时候托尼掏出手铐把他拷在了方向盘上。

那句“你见鬼的做什么”还卡在嗓子眼里的时候,托尼跨过脚来踩尽了油门,车子离弦的弓箭般冲进去,撞上了小山高的垃圾堆。坐在破烂房檐下的几个黑人防备性地举起了枪。

托尼向窗外挥了挥手,黑人们看清他的模样后皱着眉坐了回去,一声不吭。

史蒂夫胸口起伏着,气急败坏:“这该死的是什么意思?”

“你在B13区了。这是你想要的不是吗?”史蒂夫看着这个小胡子男人走下车,几乎能肉眼看见他眼中建起的防备高墙。

“我只是想报仇,我想杀死斯坦!放开我!”

托尼走下车,脱掉他身上的狱服甩到地上:“不,你不是想报仇。”

“你不要你逼我。”

“我想你还不懂,”托尼从车窗探头进来,史蒂夫能清晰地看见他的眼睛,瞳仁里填满凌厉和傲气,跟先前在车上的样子完全不同,“你做的太明显了,史蒂夫。我则只是在做个你心目中的好人,实现你的愿望。”

那句“做个你心目中的好人”使史蒂夫呼吸一滞:“你什么意思?”

“你是警察。”托尼舔舔嘴唇,“怎么样,警官大人,这像是警察心目中的好形象吗?”
 
 
 
tbc.





复建 我热爱反差

评论(5)
热度(48)

2016-09-23

48  

标签

盾铁s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