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男人的头型都靓爆镜 —

【盾铁】不是我的影子(灵魂伴侣au 私设 一发完)(搬文第四篇)

标题:不是我的影子
分级:PG
配对:Steve/Tony
警告:ooc 非正规灵魂伴侣au 其实这是个很模糊的脑洞 就 就凑活看吧!【躺
作者:头头/大头



Tony真的很不喜欢跟美国队长谈话。

不是说平常那些交流之类的、没那么令人精神紧绷的话题。相反,他很喜欢和队长有那样的交流。他很有趣,他好问而且很聪明,Tony还可以无伤大雅地嘲笑他。那样的时刻总是需要被抓住的,好好珍惜的。

而他说的,是眼下这种,战后批判类的谈话。

“这是个团队,我们由不得你异想天开无视命令。”

Tony恨这句话。

他恨现在他们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好像他们之间刚打了一架而不是他们又一同拯救了世界一样。

他不解,为什么他总是和美国队长有分歧?而最后他总是被气得哑口无言,拂袖而去。当然对方和他的情况也大同小异。他们明明能好好相处,但是所有事情搬到另一个台面上又变得很艰难,完全都不一样了。他们变得太难以自控。

他享受他与Steve之间的和平时光,他爱这个。那就好像他本人一样,相处变得像他的天空一般的蓝眼睛、阳光一样的金头发、花朵一样的嘴唇——这么说太娘了,但是的确是这样的,那两片唇瓣看起来嘴角线条如此柔和,现在却严厉得像恼人的刀子,一刀一刀地割在他裸露的皮肤上——还有贝壳一样的牙齿,所有一切都那么正确、舒适,并且更好的,Steve比这些还多了有趣这一项。那些Steve单方面示弱的“Tony专属现代文化教程”可太让Tony中意了,为什么他现在就不这么做呢?他只要稍微示弱一下,一切都好说,指不定他们之间就没这么艰难了。

等等,他刚刚是说艰难吗?——这形容词不对,那让他们感觉就像一对婚姻艰难的夫妻。可是这样有什么不好呢?如果他们是结婚了的话,大概一切都变得不一样,或许他们有吵架,但是管他的,肯定会是好的吵架,说不定是充满情趣的那种。想象一下,他喜爱的Steve......NO!他刚刚又是在想“他喜爱的Steve”吗??那可太不对了,和队长吵架都把他吵傻了。他开始胡思乱想,他讨厌和Steve对峙,每一次和Steve的吵架都让他身心俱疲,他不理解怎么他们在经历那么多之后还产生分歧……

Tony?

是啊他是叫Tony,Tony这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Tony!

Tony的视线里闯入一片蓝色。Steve正抓着他的肩膀担心地望着他,那片蓝色都要占据他所有的视线了。天哪,他们离得太近了。

Tony突然反应过来,是他沉默得太久了,能成功令人担心的那么久。

“Tony,你还好吗?是不是你刚刚的战斗里摔的?我叫你检查一下的!你摔进地里了,很有可能脑震荡!”

“呃......”刚开口他才知道自己的嗓子有多沙哑,“我没事,你能不能不要提这件事了?我是说,我拯救了纽约,我执行了我自己的计划,那一切都好不是吗?”

“可是有人员受伤,这计划本可以更稳重安全的。”Steve松开他的肩膀,眉头紧皱在一起,压低的声线让刚刚那种温和似乎完全是个错觉。

又来了。

“那只有一个受伤人员!而那个受伤人员就是我!听着,我不在乎好吗?只是我受伤了而已!这有什么可令人担心的?”

“我担......”Steve停顿了一下,“所有人都在担心你!你根本什么都不在乎对不对?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团队。”

他又是错的。他总是错的。

Tony喜欢自己是对的,谁不喜欢?但是他更加执拗于自己是对的,他受不了任何错误。这很诡异,但是不能赖他。他不介意承认自己是错的,可那不代表他喜欢这么做。他当然知道他不可能永远都是对的,就像他从未料到过Pepper是Happy的灵魂伴侣,但这的确是难以预料的不是吗?所以他总是对的,他对“Tony Stark是对的”偏执到疯狂。

一切都是因为,有一个错误伴随他一辈子。

“你知道吗,cap,我不在乎了,我不想跟你吵。”Tony疲惫地向后靠在桌上,闭眼捏着自己的眉心,“我的整个人生都是乱的,你能相信我连我的影子都不是我自己的吗?”

这就是那个错误。

Tony有一个不是他的影子的影子。

他从大学时期就发现了这件事,小时候他没怎么注意过,那没什么变化。只是当有一天他站在浴室里,盯着投在瓷砖上的人影,觉得它是不是太瘦弱了?为了自己变得壮实起来,他有了一段Tony Stark人生最健康的一段时期,他每天都锻炼身体,吃得也非常健康。可是当有一天他炫耀似的站在全身镜前欣赏自己的青涩躯体隐隐的肌肉时,他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影子依旧那么瘦弱矮小。

这是怎么回事?

Tony自己慌了好长一段时间,他翻阅了不少资料,甚至专门去查找文献,但是影子能有什么?影子就是影子。他有阅读到超自然现象的原因,于是他会神经性地做一些动作,不过他的影子可听话了,人影一致地动作,没有什么可怕的灵异现象。难道其他人也是这样?他开始每天盯着别人的影子,形成了一种习惯。可惜他从没有发现过同类。

他的神经质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没跟别人说过这事,后来他就不太在意这个瘦弱的影子了。反正它是无害的。但是他依旧会盯着自己的影子看,每天想着它能变强壮一点。

然后在他二十多岁的某一天,它真的就变得强壮无比,那跟之前的瘦弱影子完全不同,那彻底把Tony吓到了。这影子比他强壮了一整圈,他很确定它是养太久,成精了,它要反噬主人的身体了!

又是一段神经质时期,但依旧什么也没有发生。

那之后Tony的人生就一直拥有一个强壮的影子伴随着他。他一直等着影子下一次的突变,但是直到现在,它再也没有什么变化。

这是他第一次对别人说这件事。连Pepper也没有。他很确定自己会被当成精神病患者,有相当严重的被害妄想症之类的,以及他很不喜欢精神病院的束缚衣。

队长也会把他当成神经病吧?反正他对自己的印象本来就已经很不好了,至少他不会抢着要把Tony送进医院里去。

而现在他沉默了,Tony突然想起自己应该忐忑不安。他怎么会就这样说出口了?——糟糕,他开始紧张到腹痛了。

他盯着Steve的面部表情和动作,在他开口的时候感觉自己屏住了呼吸:“我信。”

“......什么?”

“你的影子不像你自己的?”Steve看起来有不恰当的激动,他稍微向Tony靠近了一点,“我相信你,Tony。”

好吧,这很诡异。他有点反应不过来了:“为什么?”

Steve抓住他的手腕:“因为我也是。”

...... ......

哦。天啊。

“我也是,Tony,我从被冻进冰里之前就发现了这个,我的影子不是我的,天啊,Tony,我不敢相信。”

“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Tony瞪大了眼睛深吸一口气,“所以,这算是好事了?至少我不是一个有一辈子的错误伴随的人?”他扫了一眼Steve的影子,感觉那和他本人相比要小上一圈。哦,是真的。为什么之前他没有发现?

Steve笑了一下,之前那些戾气、严肃的神情从他脸上化开,他的面部表情变得柔和无比:“我不这么觉得,Tony。我觉得我的影子像是一个很好的人。”

这是怎么看出来的?——而你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人。

Tony注视着Steve,对方还紧紧抓着他的手腕。他的视线扫过Steve的全身,每一处都牢牢印在脑子里。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几乎要跳出嗓子眼了。他不知道他该不该说,但是他是队长,他和他一样有着不属于自己的影子,他是Steve。

不会有坏处,对吧。因为他是Steve。我得坦白。

Tony强迫自己看着Steve,并保证自己的声线不会那么颤抖。他最后看了一眼Steve的整个躯体,最后停留在他的脸上。

“我觉得我的影子像你的。”



END.

评论(3)
热度(142)

2016-05-31

142